肇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我校开幕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6月24日,“学党史、颂党恩”暨“画说西江党史”——肇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以艺术作品展览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述说西江党史,表达肇庆人民爱党爱国的情感,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励全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玉印宣布作品展开幕。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林飞鸣先后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主持开幕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和,市领导李奔、何琴琴、林洁,校长吴业春,以及获奖作品作者代表出席开幕式。

    曾桓松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作品展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突出本土题材,传承红色基因,以书画摄影的形式展现了建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为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郁的氛围。作品展在我校举行,对我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我校办学至今51年,当前正在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肇庆市加快建设“一带一廊一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节点城市的工作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推进办学事业迈上新台阶,学校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不懈奋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林飞鸣在发言中指出:“肇庆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肇庆大地上每一处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足迹,都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都是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的教科书。展览中肇庆人民将艺术作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一同描绘革命岁月,留影奋斗历程,书写爱党情怀,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推动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做出肇庆担当肇庆贡献。”

    此次作品展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肇庆学院、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联、肇庆美术馆承办,是肇庆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一次重要展览活动,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生动课堂。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广大文艺爱好者和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创作,最终从参选的3200件作品中评选出418件优秀作品予以陈展,其中美术作品199件、书法作品111件、摄影作品108件。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立意深远,讲述了浓墨重彩的肇庆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展现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展览从6月24日展至7月7日。



Copyright© 2021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华南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教育技术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