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拜访最高师范学府 促教师教育合作发展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2020年8月20-21日,校领导曾桓松、吴业春、肖起清一行前往国家师范院校最高学府北京师范大学拜访,就教师教育领域有关合作展开交流与洽谈。党办校办负责人陪同访问。我校一行受到北师大校长董奇,北师大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部长朱旭东等领导和专家的热烈欢迎。

  曾桓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等情况,尤其是我校近年来积极探索和深化教师教育特色改革、培养新师范人才、服务和推进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亮点与成效,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交流合作和广东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校的教师教育改革成效获得国内高校同行和专家的认可,并应邀在国家教育部的新闻发布会上作经验介绍。

  吴业春表达我校借助北师大师范专业优势、与北师大开展教师教育领域合作的意向。吴业春表示,首先,借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华南中心将落户肇庆学院的契机,双方就共建进行深入交流与磋商。其次,希望今后两校在学科、专业、师范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为我校教师和学子提供更多的访学、进修与深造机会。再次,双方在科研项目、教师教育资源共享方面进一步合作,让全国顶尖师范学府与地方院校的师范教育改革有效结合,携手为推进乡村教育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董奇对我校办学成果和教师教育改革的做法、成效给予赞许,表示北师大将积极与我校进行教师教育改革的融合与合作,通过专家指导、乡村教育研究数据共享、师范人才培养、基础教育促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多元途径进行深度融合,期冀为我国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尤其是乡村教育提升作出积极努力与实践。

  据悉,经过教育部审批、由北京师范大学负责实施的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将在国内设立若干分中心,其中,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华南中心设立在我校,将于今年年底举行揭牌仪式。


Copyright© 2021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华南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教育技术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