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选定四个研究专题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一、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研究

    主要依托校内力量,联合省内外研究资源,发扬科研团队精神,力争产出优质科研成果,为教育教学实践和第一线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服务,开展面向中小学教师的专项培训活动,开展教育课题研究的指导工作,推进地方中小学质量整体提升,为全省其他教师教育机构的发展服务。

二、教师教育学科课程研究

    加强教师教育学科建设是实现教师专业化的关键。团队依托学校教育学重点学科开展教师教育学科专业建设,开展教师教育课程建设,编写出版教师教育教材,建设高质量的教师教育精品课程资源,逐步建立教师教育课程资源超市,促进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逐步完善教师教育学科体系。

三、师范生培养研究

    依托广东省教师发展中心,指导师范生教育实习,组织师范生开展各类教学技能大赛,包括课堂教学技能、说课和课件制作等大赛,开展师范生培养的研究工作。组织开展“砚园班”卓越教师培养的研究工作。

四、乡村教师发展研究

    依托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充分发挥教育学等专业优势,推动区域的乡村教师的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研究。通过协调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开放的研究平台,加强内外交流,组建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多出具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Copyright© 2021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华南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教育技术大楼